English

教育教学信息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小学阅读》系列读物出版

为改进和提高小学生课外阅读能力,由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组织北京市8所小学的精英教师编写的《小学阅读》系列读物日前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该系列读物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共3个等级6个分册,从“阅读要点”、“例文读讲”

、“阅读实践”,以此培养学生阅读的核心能力,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技巧。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学生家长戴颖认为:《小学阅读》选文优美,年段特点明显;按单元编排,每个单元都有明确的阅读目标,训练重点突出;书中有批注,每个单元即将结束时有回顾,帮助读者养成一边读一边想、复习、反思的语文学习习惯;质疑训练、词句训练有层次,体现了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书中还讲了一些阅读方法,对语文老师教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而使用这套《小学阅读》的教师们表示:这套图书的编排内容与小学语文教学依据--《语文课程标准》的要求相一致,教师们可以仿照《小学阅读》书中的练习形式设计教材中的练习题目,拓宽教师教学的思路。(方言)

府学胡同小学开展“红领巾与祖国共同成长”活动

北京市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日前开展“红领巾与祖国共同成长”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六十周年主题队日活动。“红领巾与祖国共同成长”主题队日活动是府学胡同小学“我与祖国共享成长”系列教育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主动参与、团结协作的组织意识,更增强了少先队员的爱国信念。(许银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