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众书评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现代人都该学些养生知识

――评《养生看体质》孔令谦著中国城市出版社

无论在工作还是家庭方面,现代人的压力都变得越来越大,压力大生活不规律是身体阴阳失调的罪魁祸首,可是谁也无法停下工作的脚步,如何减压、养生就成为亟待解

决的一个大问题。

现代人最具代表性的三种体质:阴虚,内热,脾虚,你是属于哪一种呢?或者你根本就是混合型的呢?无论是哪一种体质,都会有不同的外在表现,了解了自己的体质,才能对症下药。

养生这两个字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其实也不难,因为我们普通人养生是为了在日常生活中寻找到一种让自己长久保持健康的方法,而不是让自己去研究一门深奥的学问或变成中医,所以,寻找到这样一本通俗易懂、简单易行的养生书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快乐上班的经济学

――评《在星巴克要买大杯咖啡》[日]吉本佳生著华文出版社

这两天把这书看完了,看得津津有味。读原创的感受就是不同于一般的。看过吉本佳生的其他书,也是这样,能够孜孜不倦,给你娓娓道来,让你乐在其中又能很好地学习和贯彻,不知不觉就渗透到他讲的精髓!平常掩藏在生活中的各种经济学现象,也许在极易“洞悉”的经济学家眼里显得稀松平常,但正是这种常见,才是我们所要了解和需要的。

这本书感觉像是在如数家珍,解释一桩桩围绕在我们周围让人困惑的经济话题和那些让人很想知道真相的奇怪现象。我是对照着目录跳跃着看的,也还能比较流畅的看完。

娓娓道来的励志书

――评《心理学解答30岁》[韩]金惠男著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一本实用的励志书。对于处于某种困境,或者惆怅、迷茫中的人,相识此书,可以得到一些帮助。此书,像一个平和淡定的说故事者,给你讲述一些平常事情,却又有所超越,其中讲述一些智者哲人说过的道理较为透彻,特别对于快到30岁或者30岁初的人,比较适用。道理比寓言简单,容易接受,特别是每章主题后,有几点五角星的标志指引,可以作为一点现实生活的操作指南。

(文均选自当当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