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将选派万名林业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2010-0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记者郑北鹰日前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局、科技部决定,用5年时间,选派1万名林业科技特派员到基层工作,这些科技特派员的工作将覆盖全国80%以上的林业县(市、区、旗)。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说,这项工作将建立7大领域林业科技特派员创业链,构建8个林业产业技术创新

战略联盟,建设100个林业科技产业示范园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当地农户经济收入显著增长,实现科技兴林富民。

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说,开展林业科技特派员科技创业行动,在产业发展上,要围绕林业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发展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在支撑条件上,要发展现代服务业,用现代服务业引领和发展现代林业;在体制机制创新上,要整合现有资源,完善林业科技特派员科技创业的政策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