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海关紧急验放进口电煤

2010-0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柯俊盛 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1月27日电今天,6.8万吨电煤经厦门海关加急验放,从漳州港进口,该批电煤可发电1.7亿度,相当于4万个家庭1年用电量。今年以来,这已经是该关验放的第三批进口电煤。这些电煤的快速通关疏运和投入生产,有效地缓解了华东电网的燃“煤”之急。

入冬以来,寒潮、强降雪等灾害天气频发,各

地用电需求增大,同时,恶劣气候对北方部分地区交通运输造成严重影响,导致南方大范围电煤供应紧张。为此,南方企业从印尼、澳等国加大电煤的进口力度,进口电煤量占企业使用总量已由原来的不到30%增至50%以上。

记者在码头看到,在海关关员的船边监管下,大型的机械设备一刻不停地从船舱里将煤卷入管道,然后通过密闭的传送通道输送到煤库里。据了解,这些进口电煤主要供应全国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之一、华东电网骨干企业――漳州后石电厂。

海关人士告诉记者,本月底前,还将有三船近20万吨电煤进口。随着大批电煤的陆续进口、快速验放,南方用电紧张情况有望持续得到有效缓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