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大学鼓励毕业生创业出实效

2010-0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帅锋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这是我们教育公司的第二个校区,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到我们公司来实习、工作。”近日,宁波易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伟哲领着自己的母校――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的领导们参观自己的第二个校区后这样说道。

宁波易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在宁波大学创业中心孵化出来的首批大学生在

校创业公司之一,公司总经理何伟哲是宁波大学科技学院2005级机械专业的毕业生。2007年底,何伟哲与另外6名同学一起在校创业,成立了宁波海曙易达家教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凭借专业的服务和完善的管理模式,向宁波地区的广大中小学生、家长和用户提供教育服务。2009年底,何伟哲的团队已拥有海曙和江东两个校区,教学区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年营业额上千万元。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紧迫,为促进就业,宁波大学独辟蹊径,主动出台多项措施帮助大学生自主创业。该校成立了大学生创业中心,学校里各系都有专家教授在创业中心“坐班”,在专业技术和经营管理技巧上为学生进行指导,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

“以前我们也吃过不少苦,遇到过不少困难,学校和老师给了我们不少帮助,帮我们度过创业初期最苦难的阶段。”何伟哲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