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在香港举办

2010-0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谢晓外 我有话说

本报讯第三届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日前在香港举行。150余位中国水墨画画家创作的近300幅作品集体亮相,花鸟与鱼虫斗趣,工笔和写意竞辉。此次论坛主题为“传承、兼融、新创”,系列活动包括画作展览、学术会议、学术演讲等。

据悉,画作展览由“山水”“人物”“花鸟”和“中国画创新作品”四

个单元组成;学术会议设置了“山水清音”“人杰地灵”和“花鸟精神”三个专题,讨论研究各个画科的时代走向和时代精神;学术演讲部分则由部分参会画家、评论家在香港大会堂演讲。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此前已在北京成功举办两届,已成为中国画创作和理论研究领域的盛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