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议会主张禁止在公共场合穿戴伊斯兰面罩

2010-0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月27日电法国国民议会的专项调查委员会本周二就伊斯兰面罩问题提出报告,主张现阶段在法国的医院、学校、公交系统及政府办公场所等公共部门禁止妇女穿戴遮住面部的伊斯兰面纱。至于法国会否在全境彻底禁止穿戴这种面罩,将留待进一步的讨论后再做决定。

这份报告是该委员会经过

半年的调查磋商后提出的。报告认为穿戴这种全部遮住面孔的面罩是一种“极端宗教行为”,违背法国一贯奉行的非宗教及平等原则。报告甚至提出,那些表现出“极端宗教行为的人”不应该获得在法居住权与公民资格。法国议会将在今后一段时间根据此报告提出一项法案,并就此进行辩论表决。

据法国内政部的统计,法国目前是西欧国家穆斯林最多的国家,大约有500万穆斯林生活于此,其中坚持穿戴遮面面罩的妇女有1900名。民调显示,法国大部分公民反对穿戴这种带有极端宗教倾向的面罩。但从议会委员会的报告讨论情况看,由于存在分歧,在法全境彻底禁止伊斯兰面罩暂时还有困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