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加州加大电子课本推广力度

2010-0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原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1月26日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26日说,为更好地利用教育资源和提高教学水平,加州将加大推广电子课本的力度。

施瓦辛格对媒体说,在推广电子课本的过程中,加州已完成试验期工作,现在开始进入经验推广期。去年秋季,加州在高中开始使用在线电子版数学及科学教科书,这使

加州成为美国第一个使用电子课本的州。施瓦辛格说,在经验推广期,加州学校的电子课本内容将包括高等数学及一些社会科学等。他说,使用电子课本有诸多好处,如可更好地整合教育资源、改善教育水平、提高学校和学生的竞争力、节省教育经费以及保护环境等。此外,电子课本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既可在电脑上阅读,也可按章打印,还能下载。

加州教育官员格伦・托马斯说,电子课本可免费使用,其内容无所不包,学生今后将不再背着沉重的书包上学。在美国,学生使用的课本均由学校免费提供,而这些课本往往价格不菲,如今加州政府的财政赤字使其无力承担这笔巨额经费。据报道,电子课本普及后,可以使一个拥有1万名高中生的学区每年减少课本经费200万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