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铁路警方进票房监控售票

2010-0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姚云海 我有话说

2010年春运火车票售票已全面启动,为进一步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的违法犯罪活动,上海铁路公安处抽调警力,派出民警进入上海站、上海南站售票房内及全市车票发售量较大的代售点,实施严密的监控管理,派驻的民警已于21日18时全部到岗到位。

票房内监控民警的主要任务是督促售票员严格遵守“七不准”。即

:不准私自携带现金、提包、手机等进入工作岗位;不准利用当班之机抢打车票、私留车票;不准替他人代买代卖车票;不准一次售票超过规定数量;不准不核对有关证件为旅客办理电话订票手续;不准利用工作便利替他人代办电话订票取票手续;不准违反规定程序办理退票。监控民警发现售票员违规办票的,及时制止,发现倒票或参与倒票的,立即上报,依法查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