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亚洲艺术博览会开幕龙泉剑亮相中华珍品收藏展

2010-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赵达)第二届亚洲艺术博览会(AATS2010)作为2010年第一个大型艺术展会,今天在北京国贸中心开幕。博览会以展会为核心平台,把艺术展览与公益慈善及演出活动进行有效整合,推崇代表“真善美”的高尚经典艺术,力求建立亚洲艺术市场新体系。

本届亚洲艺术博览会由几十个大小不同的主题展组成

,从多个角度阐释了博览会的全新艺术内涵。据博览会组委会主任、著名画家刘兆平介绍,“水墨创境”和“典藏东方”是这次博览会的两个重要的主题活动。其中,“水墨创境”是通过画院院长提名的方式,由各地的画院院长提出本地最优秀的作品参与展览,用这种方式来反映当下水墨画的最高水平,而“典藏东方”是要把最优秀的亚洲文化遗产展示出来,展示亚洲的文化形象,这和整个AATS建立亚洲审美体系的思想是统一的,同时倡导传承和创新,推出一些好的案例和好的思路,推动传统文化遗产的创新和发展。

除了传统展示项目外,博览会还设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专馆,专门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民族民俗文化演出,同时还将举行亚洲艺术市场大奖、亚洲艺术高峰论坛和亚洲艺术博览会儿童绘画展等一系列活动,前后将持续9个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