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可怕的科学》让孩子迷上科学

2010-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邢宇皓)“把中指弯曲九十度,手掌平伸放在桌面上,为什么其他手指都能翘起来,只有无名指却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动弹不得”、“我们的大脑在分辨绿色墨水写的‘绿色’一词和粉色墨水写的‘绿色’时,反应速度会不同吗”……今天,在接力出版社引进的《可怕的科学》丛书发布会上,区区几个小实验,就把到

场的孩子们带入了一个奇妙的科学世界,将他们迅速变成一个个“科学迷”。

《可怕的科学》丛书,是英国经典少儿科普读物,曾三次获得国际科普图书最高奖“安万特奖”。之所以冠名“可怕的科学”,是因为该丛书力图从最真实、更贴近生活的角度诠释科学真相。此次接力出版社引进的,是英国最新推出的“非常实验”和“另类历史”两个系列的十册彩图本,由近年来颇为活跃的国内科普团体“科学松鼠会”翻译。有关专家表示,这套科普读物适合8岁至15岁儿童阅读,因贴近孩子们的视角而唤起他们的科学好奇心。在“非常实验”中,只需土豆、气球、直尺、白纸等小道具,孩子们就能轻松了解、亲身感受牛顿、爱因斯坦绞尽脑汁才得出的科学定律和法则;即便在作者讲述的笑话里,也藏着“惯性”、“阿基米德定律”、“眼睛盲点”等数理化知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