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要求高校推进科研助理工作

2010-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丰捷)教育部、财政部、科技部、人保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与全国69所高校负责人汇聚一堂,就“深入推进高校通过科研项目吸纳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工作”展开交流。教育部副部长陈希强调,通过科研项目吸纳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工作,不仅仅是一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高校科技体制

和人事制度改革、建设一支专职科研队伍的难得机遇,也是提高高校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乃至推进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大突破口。

2009年,由科技部牵头,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启动鼓励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项目,据了解,截至2009年底,全国高校共发布招聘岗位7000多个,已经落实岗位4017个。

陈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高校一年来为开展这项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他要求高校进一步深入推进此项工作,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科研项目吸纳毕业生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统筹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明确规划目标,用好用足政策,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努力把这项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