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倡导建低碳经济发展示范区

2010-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月28日电(记者夏静通讯员梁建强)在近日召开的湖北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编制低碳经济试点方案,把武汉城市圈建设成为全国低碳经济发展示范区。

武汉城市圈包括武汉、黄石、鄂州、黄冈、孝感、咸宁、仙桃、天门和潜江9个城市及部分周边县市

,目前,城市圈中已建立多个循环经济试点,推行低碳经济发展方式。

“加快培育低碳产业,壮大低碳装备制造业,推动低碳技术及产品产业化,编制低碳经济试点方案,把武汉城市圈建设成为全国低碳经济发展示范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低碳经济发展模式受到高度重视,武汉城市圈创建全国低碳经济发展示范区的工作也被提上议程。报告中还指出,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推进产业发展生态化。同时,还继续抓好国家和省循环经济试点,加快建设一批生态工业园区、再生资源基地,支持一批循环经济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资源枯竭型城市产业结构转型。

据悉,发展低碳经济将是湖北省未来10年重要的探索性工作之一。除了武汉城市圈将创建全国低碳经济发展示范区外,省内其它地区也将陆续开展低碳经济试点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