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高压电网日均送电9000万度―近

2010-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国家电网公司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世界上唯一成功商业运行的电压等级最高的电网―――特高压电网每天由山西向湖北送电200万千瓦,日均送电量900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天输送原煤4.5万吨,有力缓解了华中地区缺电矛盾,发挥了显著的综合效益。

推进绿色发展已

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选择,坚强智能电网是强大的能源配置绿色平台,具有在全国乃至更大范围内远距离、大规模、高效率配置能源资源的功能,特高压电网是坚强智能电网的基础。“去年入冬以来,华中等地区出现用电紧张局面,供需形势严峻。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特高压电网和跨省输电优势,大范围优化资源配置。”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安表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