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吸引青少年是当务之急

2010-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李晨(连环画家,鲁迅美术学院教师):

从创作内容上看,连环画应一方面与文学作品相辅相成,推经典,拉近纯文学与大众审美的距离;另一方面要鼓励原创,吸纳时尚前卫的东西,深入生活,发掘现实题材。试着把当代的“观念艺术”、“行为艺术”的怪异、扭曲、无厘头的语言背后所要表达的

谴责、愤怒,以及所要宣泄的各种情绪用连环画的形式表现出来。画家需要静下心来潜心构思,不要被现代传媒的喧嚣湮没创作的灵感。

计算机技术使卡通和动漫摆脱了手绘的方式形成了从平面到立体的数码文化,读图时代的新鲜资讯、网络技术和国际化交流促进了动漫艺术的迅速发展并自成一派。卡通和动漫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造型,更适合当下“新新人类”的审美趣味。传统连环画内容已无法适应多媒体网络时代,所以现在的青少年将卡通和动漫奉为时尚是顺理成章的事。而连环画作为一种文化,如果失去青年人鲜活的思想意识的参与将会更加没落,所以如何吸引青少年是当务之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