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声有色地做好新闻宣传 为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0-02-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1月3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今天主持召开上海世博会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内宣外宣并重,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互动,创新新闻宣传形式,丰富新闻宣传内

容,把上海世博会新闻宣传做得有声有色,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会议。

刘云山指出,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性盛会,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对成功举办世博会至关重要。要紧紧围绕世博会理念和上海世博会主题,凝聚中国元素、突出中国特色、展示中国气派,精心组织各项宣传报道。要大力宣传我国政府对举办世博会的高度重视和付出的努力,及时报道世博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体现科学办博、勤俭办博、廉洁办博、安全办博的理念,充分展示我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办好世博会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宣传世博会举办期间的各项重大活动,满足人们了解世博、感受世博的期待,让各国人民与中国人民共同分享世博会的欢乐。大力宣传广大群众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的巨大热情和实际行动,展现文明祥和的社会风尚。大力宣传世界各国积极参与世博会的情况,充分体现世博会的世界性和公益性。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营造欢乐相聚、交流发展、合作提高、共同参与的世博氛围。

刘云山指出,做好上海世博会新闻宣传,要注意突出特色、贴近受众,增强实际效果。要找准人们的关注点,把世博会与人们的生产生活联系起来,把知识性和趣味性统一起来,把民族性和世界性结合起来,深入采访、深度报道。要适应群众参与世博、体验世博的愿望,树立服务意识,及时提供丰富的世博会信息,在主动服务中更好地满足群众需要。要在发挥好传统媒体作用的同时,把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作为宣传上海世博会的独特渠道和重要平台,多角度、多层次、多媒体展示世博会内容、普及世博会知识。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丰富载体、创新形式、讲究艺术,多方面介绍我政策主张,多途径推进对外文化交流,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上海世博会、了解中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做好媒体服务工作,热情接待、周到安排,及时提供各种新闻报道资源,为记者采访报道上海世博会提供便利条件和专业化服务。

刘云山强调,上海世博会新闻宣传涉及方方面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把各项新闻宣传任务落到实处。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强化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措施,确保运行顺畅、保障有力。要积极整合资源、科学调配力量,加强沟通协作、相互支持配合,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做好上海世博会新闻宣传的工作合力。

会前,刘云山一行考察了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和世博园区。上海世博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中央宣传文化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