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首个博客圈自律公约在石家庄诞生

2010-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讯1月30日下午,河北省的几个博客圈的圈主在石家庄神农庄园正式签署了国内首个《博客圈自律公约》。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燕赵时评博客圈、太行博风博客圈、河北省博客圈拥有博友2000多名。三大博客圈自律公约共有五条内容,主要有:自觉遵纪守法,倡导社会公德,鼓励原创,反对刷屏,实

事求是记录自己的所历所闻所思所悟,促进博友学习交流,认真管理圈内文章,净化圈子环境,不传播黄色和低俗的图片和文章等内容。

据这个公约的起草者,河北省博客圈的圈主东方可可介绍,近几年来,河北博客圈发展迅速,但是,在博客圈里也有良莠不齐的现象发生。当前,国家正在整顿互联网,作为博客圈的管理者理应为净化博客而负起责任。东方可可提出了博客自律的想法,立即得了支持。

这个博客圈自律公约也得到了广大博友的肯定,北京、邯郸、邢台、衡水的博友纷纷在东方可可的博客上留言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