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等地科研人员发现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关键信号分子

2010-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元礼、邹争春 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讯被列入国家“973”计划前期项目的“癌症与心血管疾病防治新方法研究”,最近在白血病、肝癌、直肠癌等常见、多发肿瘤疾病的发病机制研究上取得重大进展,在高血压、冠心病、心率失常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制上也有新的发现。科研人员在分子蛋白水平发现了癌症、心血管病发生的关键信号分子,

从而使有效预防治疗这些重大疾病成为可能,也为研发治疗的药物、疫苗提供了新的思路。

癌症与心血管疾病是世界公认的人类健康杀手,有效地预防和治疗是医学上亟待解决的两大难题。上述项目于2008年3月立项,11个课题组协同攻关,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野战外科研究所心血管内科教授曾春雨为项目总协调人。新的研究成果有助于探寻预防、治疗的新方法,对降低癌症、心血管疾病患病率,改善人类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