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兵发莫斯科”,难度堪称世界之最

2010-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世界水平最高的乒乓球内战――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队内大循环选拔赛,1月31日在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打响。女乒总教练施之皓说:“全面考验队员的时候到了!谁最终胜出获得出征莫斯科团体赛的资格,机会把握在参赛的22名队员自己手里。世界排名前列的队员全部参加这次选拔赛,比赛将异常激烈。”

次“兵发莫斯科”选拔赛是国乒女队为今年5月在俄罗斯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举行的第一阶段直通赛,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郭跃、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在内的22名好手于1月31日至2月4日期间进行21轮的对决,最终排名第一的选手将直接得到中国队出征世乒赛团体赛的首个参赛资格。

就在中国女乒展开对决之时,张怡宁也在对决现场召开了一个专属发布会,面对自己的退役问题,她表示,现在还在选择当中,只要她选择好了,会坚定去完成好自己选择的目标。

众所周知,队内大循环是一项甚至比奥运会、世锦赛还艰苦的比赛,尤其是在公开面对媒体、球迷,并且有电视直播的情况下,因此能在大循环中脱颖而出的都堪称是精兵强将,由于张怡宁归期未定,这也使得本次选拔赛被赋予了“绝对主力之争”的意义。对于首轮便遭遇强力挑战,有着多次直通经历的郭跃坦言,“第一场碰到的困难越多,对后面的比赛可能会越好。”她说这样可以给自己提醒,“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很多强手,希望自己把心态调整更好一些,在场上发挥更好一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