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5个太阳能光伏电站同时并网发电

2010-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月31日电一排排太阳能光伏电池板,在吴忠市太阳山排着整齐的队伍,正将光能源源不断地转化成电能:宁夏的5个光伏电站于日前在这个昔日的荒原上同时并网发电,总装机达40兆瓦。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工信部、环保部、科技部、财政部、电监会、中国气象局、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

有关负责人到场祝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政府主席王正伟共同启动了并网开关。这标志着宁夏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就此由试验阶段进入产业化、规模化开发阶段,也标志着宁夏作为全国太阳能光伏发电发展最快的省区之一,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

本次并网发电的有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宁夏发电集团、正泰集团、华电宁夏分公司、宁夏电投集团5家大型企业分别在太阳山和石嘴山兴建的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后,年可发电0.72亿千瓦时,与火力发电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2.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6.7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700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