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铁集团首次聘请25名社会监督员为春运“挑刺”

2010-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袁钢、鄢伟华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月31日电“广铁集团欢迎各位监督员对铁路春运工作进行监督和检查,并随时提出意见!”今天上午,广铁集团向广州市9名铁路春运社会监督员赠送了聘书。这是广铁首次聘请社会人士担任铁路春运的监督员。

为了将便民利民措施落在实处,进一步提升铁路春运的公开度和透明度,广铁集团

在粤、湘、琼三省聘请了25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春运工作监督员。这25名春运工作监督员分别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公务员、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媒体负责人、新闻记者等构成,全方位对铁路春运工作进行监督。他们凭铁路监督证件,可以随时进入铁路管理机构、营业场所、重点售票窗口等关键部位进行检查,以铁路售票工作、旅客乘降组织、客货服务质量、站车工作秩序、春运安全工作、便民利民成效为重点,对广铁集团管内“窗口”单位员工履行服务旅客货主的相关情况实施监督,并收集和反馈社会各界对铁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