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邓中翰:物联网可助北京建世界城市

2010-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鹏 张然 我有话说

北京打造世界城市该做些什么?如何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提出:北京要成为世界城市,必须要有引领世界的“拳头产品”,而中关村正蓄势研发的“物联网”技术,有望担起这一重任。

物联网的英文名称为“The Internet of Things”,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

”。物联网通过射频识别(RFID)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邓中翰认为,北京要成为世界城市,只有依托中国硅谷――中关村,发展出能引领世界或与领先国家接近的震撼性技术,才将具有成为世界城市的基础资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