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务工作者更需预防高血压

2010-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 胡大一 我有话说

数项小规模调查表明,我国医务工作者的高血压患病率高于全国高血压普查的结果,罹患高血压的医生甚至比没有高血压的医生数量还要多,且呈一定的上升趋势。工作时间不固定、体力消耗大、心理压力大、吸烟比例高、饮食不节制是医生罹患高血压的五大主要因素。

作为人民健康的卫士,医务工作者有必要在关注患

者健康的同时,关心自身的健康管理。近日,中国医师协会宣布“关爱医生,相约健康行”――中国医师高血压患病及诊治调研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旨在提高中国医师自我健康管理的全国性调研活动。增强各科医生对高血压的认知,从而提高中国医师高血压的治疗率和控制率。

2010年调研项目计划在全国50余家医院开展,将针对近万名内外科医师开展高血压筛查及随访管理跟踪调研,最终将出具相关调研分析报告,帮助医师认识自身健康状况,从而提供指导意见。此项目将通过调研问卷筛查、随访管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引起医师对自身健康问题的重视。

胡大一带领公众健康护心大步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