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大学新农村研究院成立

2010-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2月1日电吉林大学中国新农村研究院今天在吉林大学正式揭牌,这是该校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重大战略决策,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而实施的新年第一举措。

新成立的吉林大学中国新农村研究院下设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金融研究中心、农村实用新技术研究与推广中心、现代农业工

程装备技术研究与推广中心、农村人才实践及培训中心,涉及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多个重点优势学科,是跨学科、跨学院、跨学部甚至跨单位的开放型涉农学科建设平台。“我们将从学生培养与实践、农民科技与文化培训、科技创新与推广转化等全方位为服务三农,实现学校提升整体科研实力、培育和吸引高层次人才与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的紧密集合。”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新农村研究院院长陈德文表示。

吉林大学农学学科资源优势明显,有农业机械化工程、预防兽医学、基础兽医学等多个国家重点学科,有包括农业工程、兽医学在内的2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09年5月,学校入选农业部、教育部合作共建的八所高校之一。2009年11月,学校获得5000万元的国家农林试点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