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兰领衔开发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2010-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广明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2月1日电为加快发展全省动力电池产业,加强产业技术创新,推进动力电池产业大省向强省的跨越,“江苏省动力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日前成立。

随着世界能源及环境危机的加剧,作为新型清洁能源的动力电池,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近年来,江苏省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迅猛,已经形成了

像春兰、星恒等一批起点高、技术先进、配套能力强的动力电池产业企业。

联盟由江苏省科技厅倡议,春兰清洁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省内动力电池骨干企业,以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单位联合发起。旨在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通过资源整合、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实现江苏动力电池产业链配套和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推进江苏动力电池产业大省向强省的跨越。

据悉,联盟的战略目标是经过3-5年的努力,促进江苏省动力电池研发和产业化装备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关键零部件国产化达到90%以上,关键零部件国内市场占有率50%以上,使江苏省动力电池产业成为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基地,成为江苏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