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5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金奖

2010-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会上揭晓了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等为15项专利金奖和170项专利优秀奖获奖者颁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政府在专利领域颁发的最高奖项,其中专利金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颁发证书。据介绍,上

海中信国健药业有限公司的“肿瘤坏死因子受体可溶部分的重组基因,及其融合基因与产物”;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共同拥有的“一种用射线对液态物品进行安全检查的方法及设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一种可控串联补偿晶闸管的电子触发系统”;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共同拥有的“一种产生调频网点的方法和装置”;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应用于分组网络的基于H.323协议的终端接入方法”、“宽带码分多址移动通信系统的功率控制方法”;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基于服务器端/客户端结构远程显示处理方法”等获得专利金奖。

此外,为适应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工作快速发展的形势要求,自本届起中国专利奖评选周期将由两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