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投入2.5亿元专款助学

2010-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2月1日电日前,记者从南京教育局获悉,2010年该市将累计投入超过2.5亿元,继续实施免费义务教育和对困难家庭子女的政府助学。此外,该市将拨付17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提高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

寒假将至,在南京奥体小学,205名在建邺新区就读的在宁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前收到了教育

部门提供的每人400元现金和价值100元的学习用品。据了解,南京已经把包括城市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农村低收入纯农户家庭子女、特困职工家庭子女、孤残学生、革命烈士或因公牺牲军人警察子女、少数民族家庭这六类经济困难学生,全部纳入“助学券”保障范围,这六类学生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均由政府为其提供“绿色通道”扶困助学。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表示,2010年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宁就学将逐步推进“三个延伸”:从义务教育向非义务教育延伸,从关怀学生向关注家庭延伸,从机会保障向文化融合延伸,让“民工娃”尽快成为南京的新市民、新主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