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评选基本完成

2010-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国家出版基金作为我国继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之后的第三大基金,已经投入运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文化工程、惠民文化工程被重点纳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据悉,第一届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评选工作已于近日基本完成。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出版基金管委会主任委

员柳斌杰就国家出版基金设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国家出版基金是用于支持国家重大出版项目的国家重大常设基金,是我国继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之后的第三大基金。国家出版基金由国家设立、由国家主导,面向行业内外、国内外资助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中华文明、促进文化繁荣、提高文化软实力的国家级重大出版项目,为国家、为当代、为子孙后代创造先进文化、实现中华民族文化的积累。国务院批准设立国家出版基金,是一项具有远见的重大文化战略决策。

柳斌杰强调:国家出版基金主要资助对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促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谐发展和文明进步产生重要作用的涉及古今中外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学科门类和多种媒体形态的优秀重大出版项目。柳斌杰指出,国家出版基金工作必须坚持面向社会、扶持精品、突出重点、公开透明、记录当代传承后世、内外统筹、鼓励创新、坚持多样性等原则。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家出版基金工作要完成主要方向、重点项目的五年规划制定;开展2010年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健全评审机制;抓好项目的落实与验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