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海县公推公选中小学校长后备人选

2010-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范志兵、孙鹏程 我有话说

本报讯2月1日,李应刚等30名教干通过报名、推荐、考试、票决以及公示后,终于在10余天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江苏省东海县首次公推公选产生的中小学校长后备人选。

本次公推公选工作,由东海县纪委、组织部、人事局、教育局全程组织,共有177人报名,符合条件的166人进入差额推荐环节。

东海县教育局局长刘晋介绍说,中小学校长后备人选培养管理期限为3年,实行动态考核管理,根据需要择优选聘任职。校长后备人选的确定,为教育系统储备了基层干部人才,搭建了强有力的农村教干梯队,构成了现任校长和后备校长既有动力又有压力的工作管理机制。

参加推荐和面试的东海县人大代表、高级教师李魁元说:“把校长的提名权从领导的手中交到了基层群众手里,由‘伯乐相马’变为‘考场赛马’,过程公开民主,选拔出来的人选同行信服,群众放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