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迎接上海世博会广告业发起自律倡议

2010-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上海世博会各类参展方的展馆造型、参展徽标和吉祥物、展示设计和展品中包含着许多受保护的知识产权。日前,中国广告协会和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联合北京市广告协会等27家单位,在京向全国广告行业的从业单位和人员发出规范广告行为自律倡议书,倡导全国广告业形成尊重世博会知识产

权、遵守世博会标志使用规则,主动加强自律,为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营造有序和谐的广告市场环境。

《倡议书》对全国广告业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提出了五项倡议:遵规守法,在广告活动中树立维护上海世博会知识产权意识;规范行为,不擅自在广告宣传中涉及世博会标志等知识产权;加强自律,不以搭世博“顺风车”、打世博“擦边球”等方式从事任何埋伏营销广告行为;认真审查,核验有关广告的世博会知识产权使用许可证明;积极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制止侵害世博会知识产权的广告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