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关严打濒危野生生物走私成果显著

2010-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2009年海关严打濒危野生生物走私成果显著,海关刑事立案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制品案件76起,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100名,查获一批巨蜥、羚羊角、穿山甲等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边境野生生物卫士”奖颁奖仪式上,中国海关成为最大赢家,摘走了25个奖

项中的10个。在这10个奖项中,喀什海关缉私分局获得卓越卫士奖,皇岗海关旅检一处和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缉私份局获得杰出卫士奖,还有7个海关获得优秀卫士奖。据了解,“中国边境野生生物卫士”评选由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举办。

海关总署缉私局副局长许文荣表示,海关与国家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密切协作、资源共享,共同开展了“飞鹰行动”等打击走私濒危动物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执法培训,不断提高海关打击走私濒危物种执法能力和水平,强化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违法案件的侦办工作,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破获了一批走私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的大要案件。同时,海关还将积极通过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地区情报联络中心等渠道,加强与有关国家海关的合作,联手打击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走私违法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