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贯彻落实首个全面促桂发展政策性文件

2010-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雷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新闻发布会在此间举行。在发布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李金早说,这个《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全面支持广西发展的第一个政策性文件,对推动广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具有

重要里程碑意义,是指导当前和未来广西发展的行动纲领,广西将在六个方面抓紧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

李金早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贯彻落实《意见》的有关情况。他说,在去年国内外经济形势急剧变化的大背景下,广西经济逆势而上,多项主要指标增幅居全国前列,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当前,广西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务院《意见》的出台,是继2008年初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后,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全局出发,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加快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的又一重大战略决策。李金早表示,广西各族人民将进一步增强抓机遇、促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深入学习宣传《意见》精神,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加强规划引导、制定和完善相关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六个方面抓紧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是去年12月7日正式颁布实施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