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东营区治理镇干部“走读”现象

2010-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洪兵、常云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据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软环境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过程中,东营区已经初步解决了镇级领导干部“走读”问题,镇级机关干部基本上能做到俯下身子“沉”到基层,全天候地为群众生产生活服务。

近来,东营区在改进干部作风上寻求突破。他们从群众反映

强烈的镇级干部“走读”现象入手,从思想教育、制度创新、改善环境、强化督查等方面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出现了干部“走读”变为长期扎根基层的喜人变化。这个区规定,所有镇、街道干部职工除因公出差、学习等特殊情况外,每周在机关住宿不少于5天,入村调研和解决实际问题不少于3天;建立班子成员和镇级干部住镇工作情况档案,将住宿、考核、干部评议、请销假制度等情况一并存入档案;党委书记和镇长不得同时离岗,每星期只能双休日返家,遇到特殊情况,街道领导坚守岗位,随叫随到。

为加强镇级干部的监督管理,东营区成立了专项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地对落实住宿制度情况进行抽查、暗访,有效地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目前,这个区镇级干部已走访农户2300多户,征求各类意见260多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150 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