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旅游年“全球百城推广月”活动在日启动

2010-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2月1日电“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月”活动启动仪式2月1日晚在日本东京隆重举行。

中国国家旅游局已经将2010年确定为“中国世博旅游年”,“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月”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活动期间,将在全球百余座城市以“世博旅游”为主题,以中国国家旅游局海

外办事处参加的推广活动、国际会议等为主要平台,集中举办近200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广泛宣传和弘扬世博理念,展示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的辉煌成就,展示中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展示中国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掀起“参观世博、旅游中国”的热潮。

近年来,中日两国在旅游领域的交往日益密切。2009年,日本旅华人数达331.75万人次,日本已重新成为中国的第一大客源市场。2009年,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提出“欢迎参观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日本游客超过100万人次”的预期目标,得到了中日两国旅游业界的积极响应。

日本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日本“支援上海世博会议员联盟”会长高村正彦、日本全国旅游业协会会长二阶俊博、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长官沟田宏以及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等日中两国的各界要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