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总统颁布食品安全战略法令

2010-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1日电2月1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关于批准俄罗斯食品安全战略的法令》。

俄罗斯制订该战略的目的是可靠地保证居民的食品供应,发展民族农工综合体和渔业综合体,积极应对国内外粮食市场面临的威胁。今天颁布的“食品安全战略”对国产农业和渔业产品在国内市场所占的

比重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比如,该文件规定,在国内市场上,国产谷物产品不得少于95%、糖80%、食用油80%、国产肉类和肉类制品85%、奶和奶制品90%、渔产品80%、马铃薯95%、食用盐85%。而目前在俄罗斯大城市,国产农产品所占的比重只有50%-60%。为了保证国民的食品安全,文件中还强调加强对转基因食品的监督,也不许乱用转基因技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