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媒体积极评价李克强讲话

2010-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月31日电参加第四十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自26日起出席了一系列活动。瑞士法语地区《时报》日前对“中国表现”予以积极评价,认为“达沃斯的中国”消除了西方分歧,展示了胜利形象。

该报撰文认为,去年中国提出确保当年经济增长8%的目标,颇受外界怀疑

;此次李克强副总理带着经济增长8.7%的成绩向外界展示了中国的胜利。李克强表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7%,好于年初预期,该成效是在外需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主要依靠扩大内需取得的。对于来自部分西方国家针对中国操纵货币汇率以确保出口的批评,李克强副总理也予以合理回答,中国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加快经济发展模式和结构调整,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