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倾心倾力排忧解难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中,总参通信部坚持“问题要归零、挂账要打结”,对基层反映的现实难题拉出清单,采取倒计时、问责制方式督导落实,扎扎实实地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受到官兵普遍好评。

去年,所属通信总站一些基层单位经费挂账欠账问题较为突出,有

的挂账长达5年。总参通信部责成相关业务部门专题进行研究,及时予以解决。目前,基层挂账经费已基本划拨到位。针对基层营连因医疗卫生干部缺编影响医疗技术水平的实际,他们采取超常措施考核接收10名地方高校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补充到基层,安排12名无基层任职经历的医疗干部到营连单位代职,并邀请解放军总医院专家为27名基层主官体检,较好地解决了基层官兵看病难就医难问题。他们制订为老干部办实事20条措施,投资对所属各干休所营院营房和服务配套设施进行综合整治,设立老干部大病医疗救助基金,建立以干休所为主体、家庭和社会为依托的“三位一体”服务保障模式,有效提高了老干部医疗保障水平。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日电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武警新疆总队乌鲁木齐市支队着眼遂行任务特点和基层建设实际,努力完善基层中队执勤、训练、工作、生活等基础设施,为官兵圆满完成任务营造良好环境。

这个支队坚持把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向工作岗位延伸、向基层建设和完成任务渗透,着力解决基层中队现实难题。去年组建的5个巡逻中队,官兵们住的都是临时营房,各项设施不够健全完善,给执勤巡逻、训练生活带来诸多困难。支队党委将解决新建中队现实困难摆上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先后4次带工作组深入基层中队了解情况,专题研究解决,既让所建配套设施最大限度地满足官兵当前需求,又保证新营房建成搬迁后不浪费。他们投资百余万元为每个巡逻中队购置冰柜、餐桌椅、热水器、暖风机及文化器材等生活设施,修建综合训练场,与地方移动公司联手开设了警营话吧,建起简易澡堂,解决了官兵打电话难、洗澡难等问题。入冬以来,乌鲁木齐天气寒冷,雪多路滑。这个支队根据任务需要及时向上级申请,为巡逻中队配发了18台设施先进配套的巡逻车,购买了防寒帽和防滑鞋,不但防止了官兵巡逻中被摔倒、冻伤等问题发生,而且提高了部队战斗力。巡逻中队组建以来,官兵们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有效处置治安事件80余起。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