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省委追授何小川荣誉称号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台州日报记者 周霜 本报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台州2月2日电浙江省委今日在此间召开追授何小川为“省优秀共产党员”、“省模范村委会主任”荣誉称号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近千名听众聆听了何小川的事迹。

何小川是原三门县亭旁镇挂帘村村委会主任,上世纪80年代,他响应“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号召,走出深山,进城创业。13年前,乡亲们

一声召唤,何小川放下蒸蒸日上的个人事业,回到贫穷山村,带领村民修公路、建茶园,实现全村脱贫。两年前,何小川查出晚期癌症,但就在这一年,挂帘村被确定为地质灾害点,必须整村搬迁。为了让村民早日搬迁,何小川抱病奔波,殚精竭虑,几次昏倒在工地上。2009年12月21日下午4时15分,何小川与世长辞,享年72岁。本报2009年11月20日和今年1月17日先后刊发通讯《千万富翁扶贫之旅感动社会》和《何小川的心愿》,详细介绍了何小川的感人事迹。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指出,何小川同志一心为公、无私奉献、呕心沥血、为民造福,事迹感人至深。这位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现了新时期农村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

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何小川同志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何小川同志平凡而光荣的一生。不少党员干部表示,要把何小川当作一面镜子和一杆标尺,从思想上、感情上、作风上找差距、明方向,努力把向何小川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