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姬鹏飞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京跃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纪念姬鹏飞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座谈会。

姬鹏飞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国外交战线的杰出领导人。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

、外交部部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委等重要职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座谈会上讲话,全面回顾了姬鹏飞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外交事业、香港澳门回归建立的不朽功勋。她说,姬鹏飞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事业奋斗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我们要学习他对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对党和人民忠贞不渝的坚强意志;学习他光明磊落、襟怀坦白、立场坚定的革命情操;学习他刻苦钻研、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尊重人才、关心干部、团结同志的优秀品质。

刘延东指出,当前,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我们纪念姬鹏飞同志,就是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倍努力工作,自觉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并为之奋斗终身的伟大事业发扬光大。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继续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出席座谈会。国务委员戴秉国主持座谈会。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王光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原主任鲁平,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先后发言。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山西省委负责人,姬鹏飞同志亲属、生前友好、生前主要工作单位和家乡代表等出席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