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现经济增长向民间投资拉动型转变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近日举行的“2009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提出,2010年经济形势非常复杂,国际金融市场信心虽然有所恢复,但国际金融体系受损对实体经济的制约依然严重,要把鼓励引导扩大民间投资作为国家经济政策的重要着力点。

黄孟复肯定了我国民营

经济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的重大贡献。他说,2009年我国民营经济发展遇到了巨大困难和挑战。尽管如此,民营经济再次凸显抗逆性强的特点,依然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为我国经济增长“保八”目标作出了重大贡献。

黄孟复表示,民间投资是我国经济增长内在活力与动力的主要源泉。我国今年经济发展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了应对挑战,中央第一次明确提出民营经济的概念,明确要求放宽市场准入,拓展民间投资的渠道,保护民间投资的合法权益。中央将发展民营经济、鼓励和扩大民间投资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表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和信心。在此情势下,应不断鼓励扩大民间投资,逐步实现经济增长由政府投资推动型向民间投资拉动型转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