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上最大的球幕影院启用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日电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球幕影院――中国科技馆球幕影院今天开始正式启用。至此,中国科技馆的所有展示内容全部推出。

球幕影院同时拥有世界先进的球幕电影放映设备及天象演示节目设备,兼顾放映球幕电影和演示天象节目。可容纳442位观众,并设有残疾人专用座位。影院座椅整体倾

斜30度,为观众营造仰望苍穹的环境。影院引进世界先进的巨型超大银幕放映设备,采用30米直径的半球形银幕,银幕上电影画面的面积为1000多平方米,配以六声道立体声音响效果,带给观众强烈的视听震撼效果。球幕影院同时配备了世界先进的光学天象仪和数字辅助投影系统。光学天象仪不仅可以演示恒星、行星等天体,还可以展现日月食、月相变化等天文现象。

目前,球幕影院放映球幕影片《别有洞天》和天象节目《恒星探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