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法学会十大专项研究规划课题公开招标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日电记者梁捷从中国法学会获悉:中国法学会去年9月启动的十大专项研究规划课题向社会公开,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招标工作。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履行中国法学会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职能,中国法学会在广泛调查研究和深入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包括《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施

纲要研究》、《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研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法律问题研究》、《农民权益保护与农村产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改善民生与社会和谐稳定的法律问题研究》、《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和可持续发展的法律问题研究》》、《国家金融经济安全法律问题研究》等在内的十大专项研究规划,面向全国,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公开招标。

这十大专项研究规划的10个项目,涉及五六十个课题,近200位法学研究工作者参与研究。中国法学会制定了《项目管理办法》,决定采取各种积极措施加强对《十大专项研究规划》成果推广,通过多种形式促进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优秀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并决定对推动法学理论发展具有创新意义、具有学术前沿水平,被中央决策机关采纳、产生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给予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