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戏小品进村演出备受欢迎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日电参加“大地情深――全国城乡基层群众小戏小品展演”的部分演员今日来到京郊门头沟区永定镇岢罗坨村,为农民们送上他们的拿手剧目,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在岢罗坨村小礼堂内,演员们因陋就简,一进村就马上装台演出。最受欢迎的是部队的两个节目――总政宣传部的拉场戏

《考核》和武警四川总队的小品《英雄》。前者风趣幽默,东北二人传的曲调活泼、高亢,引得村民们开怀大笑。后者则以志愿者帮助抗震英雄写信来展现武警小战士的英雄事迹,尤其是最后战士带伤向母亲敬礼的场景,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专程从相邻的龙泉镇赶来观看演出的杨爱茹大妈高兴地说,平时只能从电视里看到这样的演出,能在现场看太好了,赶了40多里路也不觉得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