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郎平回归”带给中国排坛的冲击波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经过四个月的赛程,上月底,广东恒大女排在郎平的率领下,以十二战全胜战绩完美收官,为甲B征程划上了圆满句号,同时也如愿以偿地升入了甲A。

在前不久举行的2009中国体坛风云评选中,昔日的“铁榔头”郎平凭借其回国执教国内首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女排而入选“年度贡献奖”提名。执教一支俱乐部队伍即能获此殊荣

,郎平回归的影响力和对中国排坛的贡献可见一斑。郎平回归,多名国家队队员和外援加盟让恒大女排赢得了空前广泛的关注。这支带着郎平商标的球队,成为了女排联赛的票房良药,走到哪里,都能吸引来强大的人气。无论主场还是客场,现场观众均爆满。这也创造了中国排球联赛的一个新纪录。

在郎平率队创造奇迹的背后,是一支全新的职业女排俱乐部从无到有的成长历程。我们可以看到,恒大女排的诞生不仅给中国排坛带来了一股全新的空气,也让全国的排球迷们又重新感受到排球带给人们的愉悦和激动,特别唤起更多的人开始重新关注和期待中国排球。更重要的,“恒大模式”开创了中国排球职业联赛的先河,使沉寂已久的局面得以打破,促进和催化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并摸索出生生不息的职业生态链。

在恒大集团的巨额投入下,这支队伍一个赛季的总投资达到2000万元,这个数字几乎等于目前女排甲A联赛所有球队的运营和冠名费用的总和。正是有了如此雄厚的投入,才得以保障球队的异军突起。除此之外,优秀成绩的获得除了郎平这位世界级主帅,还在于超强的“明星阵容”。这支队伍中不仅有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数名球员,郎平还从曾经执教的美国队中引进了两名外援,这也开了甲B联赛没有外援的先河。

恒大女排的横空出世,凭一己之力开创中国排球职业化运营新模式,堪称中国排球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恒大女排的夺冠势必会令更多人关注排球运动,带动中国职业球市加速扩大,为俱乐部及相关场馆带来更多收益;同时,它还有助于巩固完善各项排球职业化进程中的管理及经营方式,更好激发人们投身职业排球热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