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加快推进国家冬季瓜菜基地建设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农业部紧急从2010年部门预算中调整4000万元,专门支持海南推进国家冬季瓜菜基地建设,以保障全国冬季菜篮子供应。

作为全国惟一热带岛屿省份,海南拥有3.4万平方公里天然温室,海南冬季瓜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全国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特别是近两年来南

方雨雪灾害、北方大雪灾害频频发生的情况下,海南有效地保障了全国菜篮子供应。产品销往北京、天津、上海、武汉等全国170多个大中城市,目前日出岛瓜菜1.5万吨。

为全力支持海南建设国家冬季瓜菜基地,农业部在继续给予海南正常农业项目支持的基础上,紧急从2010年部门预算中调整4000万元,其中安排1000万元补助海南冬季瓜菜标准化基地建设;安排1000万元加快海南冬季瓜菜预冷库建设;安排1000万元作为海南冬季瓜菜质量安全检测运行经费;安排500万元支持海南冬季瓜菜市场信息网络建设;安排500万元支持海南冬季瓜菜农民技术培训。

据海南农业厅厅长肖杰介绍,下一步海南将依托资源区位比较优势,围绕海南农产品出岛出口直接进宾馆超市的目标,进一步调整结构,全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建设,力争“十二五”末期,全省冬季瓜菜播种面积达270万亩,产量580万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