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提交2011财年预算案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1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向国会提交2011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案,总额达3.83万亿美元,比2010财年增加3%。这一预算案的主题仍是创造就业,而不是削减政府赤字。

奥巴马在新预算案中建议支出1000亿美元向小型企业提供减税政策、为失业者提供福利以及帮助陷入困境的地方政府重振经济

。与此同时,他还建议向大型银行机构征收额外费用,对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家庭增加赋税,以填补联邦政府财政缺口。此外,奥巴马计划从2011年开始将一些非安全领域的政府项目冻结3年,停止或压缩120个政府开支项目,其中包括美国航天局的重返月球计划。

美国本财年的财政赤字可能高达1.56万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加1500亿,为二战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新预算案,美国2011年的财政赤字将降为1.3万亿美元,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8.3%。奥巴马曾承诺在任期结束前将财政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内。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目标很难在2020年以前实现。

白宫预算办公室主管彼得・奥斯泽格表示,奥巴马政府希望实现财政赤字的软着陆,避免重演因过度削减赤字引发经济风险的历史。1937年,时任美国总统罗斯福大幅削减财政开支,同时增加税赋,导致美国经济出现严重衰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