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没有同任何国家讨论过抛售“两房”债券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荣燕、高洁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日说,中方没有同任何国家讨论过抛售“两房”(房利美和房地美)债券的问题。

据报道,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在回忆录中称北京奥运会期间,俄方曾经建议与中方联手抛售美国“两房”债券。

马朝旭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整

个过程中,中国采取了负责任的态度,尽最大努力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这是世界各国有目共睹的。

马朝旭强调说,经向中方主管部门了解,我们还没有看到保尔森的回忆录,中方没有同任何国家讨论过抛售“两房”债券的问题。

“两房”是美国住房抵押贷款的主要资金来源,因受房地产泡沫破裂引发的次贷危机冲击而陷入困境。美国次贷危机愈演愈烈,最终引发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为避免“两房”垮台使美国经济陷入灾难,美国政府对“两房”实施了国有化,向两者注入救助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