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八所语言学校倒闭数千留学生受困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2月2日电澳大利亚的8所英语语言学校2月1日宣布倒闭,2300多名来自中国等20个国家的留学生被迫重新择校或等待相关部门的安排。

这是去年11月以来发生的又一次较大规模的学校倒闭事件。去年11月的“鼎盛”职业教育集团倒闭共造成3000多名留学生陷入困境。此间媒体认为,连续的学

校倒闭事件将使澳洲的国际教育受到重创。

据报道,这次倒闭的8所英语语言学校分布在澳洲各地,属于日本拥有的GEOS集团。由于财务原因,GEOS早先任命了负责经营这8所语言学校的9个公司的接管人。2月1日,接管人恩斯特和扬宣布关闭这些学校,并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的财政状况已不能支持这些学校重新营业。”

澳联邦和州政府正加紧着手解决受到影响的留学生的转学问题。澳联邦教育部发言人表示,《留学生教育服务法》保证受影响的留学生可以转校或者退回学费,政府会协助受影响的学生。但据此间报道,转校安排将需要一定的时间,在去年11月学校倒闭中受影响的留学生的转学问题至今仍未完全得到妥善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