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业动态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原创动漫扶持计划”成果丰硕

近日,文化部公布了“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9)”的成果,涌现出了包括漫画《神精榜》,网络动漫《打,打个大西瓜》,手机动漫《三国演义》,动漫演出《小蝌蚪找妈妈》等一批制作技术上乘、市场效益良好,代表我国原创动漫最高创作水品、备受广大

群众喜爱的原创动漫精品。“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9)”,扶持对象遍及全国17个省市区和中央单位,基本涵盖了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主要地区,扶持了漫画、动漫演出、网络动漫、手机动漫几个方面共108个项目,扶持资金大幅度增长至近1400万元,是近年来政府部门对原创动漫创作给予扶持资金数额最大的一次。

在继续支持动漫演出、网络动漫、手机动漫等新兴动漫的同时,大幅度增加了对原创漫画的扶持,单项扶持金额从去年的10万元提高到30万元,体现了国家对漫画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的重视。(白炜)

《金鹿游中华》促文化旅游产业深度结合

为贯彻落实文化部和国家旅游局关于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结合发展的精神,湖南省在动漫产业转型发展中找到了结合点,推出旅游动画片《金鹿游中华》,将动漫产业与旅游产业成功结合。

《金鹿游中华》是湖南金鹿梦场影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斥资两亿元人民币、耗时三年多,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动画片,集结国内外动漫精英,采用先进的TBS、MAYA、2D+3D制作技术。是中国第一部原创旅游黄页式动画片,也是首部以景点为动画片背景、以景点民间传说为创作蓝本的动画片。作为湖南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战略合作项目,它实现了动漫、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肖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