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快讯

2010-0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009年度留学行业优秀机构评选揭晓

由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主办、中国教育网(www.edu.cn)协办的“留学观天下放眼看世界”――2009年度留学行业优秀机构评选活动颁奖典礼近日举

行。由数万网民直接参与、专家评议,持续一个月的评选活动正式落幕,“十佳金牌留学机构”,“最值得信赖的留学机构”、“各国留学最具影响力的留学机构”、“国际教育贡献奖”、以及“留学行业领军人物”等奖项相继产生。(丰捷)

苏州大学将开设平板专业

苏州大学日前与三星集团签订开设平板专业合作意向书。目前国内高校尚无这一专业。

平板显示器件是信息产业电子信息产品的支撑基础之一,大量应用于仪表、电脑、电视、大屏显示等领域。平板显示产业被称为近年来发展速度最为迅猛、发展空间最为广阔的一个产业,但是我国平板核心技术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还很大,因此加快平板显示专业人才培养是促进该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据透露,三星集团将向该专业的学生提供奖学金。(李玉兰)

第五届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举行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内地和港澳台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围绕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生命教育的发展创新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大家指出,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必须让他们理解生命的宝贵,欣赏生命的神奇与伟大,培育宽广的生命情怀,激发生命的潜能,创造生命的奇迹,帮助青少年建立生命与自我、生命与自然、生命与社会的和谐关系。(付锋)

专家学者研讨老子文化

首都教育界、科技界专家学者日前聚首老子文化国际论坛,共同探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老子哲学思想。大家提出,道学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根底,而老子的《道德经》全书仅5000多字,但内容博大精深,其提出的“道”“德”“无”“有”等著名的哲学概念,构建了中国哲学的基本精神。(李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